現在我在夜間進修工管,剛好有修到專案管理課程,老師也是IPMA C級的講師,當然就順便植入性行銷一下。

報名費8000、證照費2000 每年的維護費好像是1000 這個價錢讓很多同學打退堂鼓~

最後大家還是回歸到證照重要還是經驗重要的老問題,我就不討論了。

課程學到的其實還滿循序漸進的,我現在也把它運用在現在工作上,專案改善上面會比較有條理性。

 

很多人拿PMI 跟 IMPA 兩種系統相比,其實也說不上哪一種特別好、哪一種特別吃香。

目前台灣A級有兩人、B級0人、C級7人...D級.........

PMP 那張有一堆什麼證照保證班,廣告打得還滿大的,什麼兩人同行打折之類的。

之前我也是有考慮PMP那張證照,現在想想等到工作性質改變之後,再來考慮這張會比較好。

PMP 網路上 Search 一下 保證班也要五萬起跳,目前沒有多餘的錢了~

專案管理兩大系統有別

國際性的專案管理師證照有兩大主流:兩個專案管理協會的組成會員以及考試制度,都大不相同。

一個是以歐洲國家為主的IPMA(國際專案管理協會)所發的四級證照,

一個是PMI(美國專案管理協會)的PMP專案管理師證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