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ash 已發行超過五百萬,除了與悠遊卡作結合,更多的客戶服務、成為更便利的電子錢包,

統一企業還能用來做什麼呢?

 

在目前各大便利商店、行銷策略慢慢轉變為深入社區模式,也代表服務對象漸漸的會改變為服務特定區域的客人,

在對於顧客關係方面,也應該有所改變了?

如果你到菜市場買菜,老闆會跟你哈啦兩句,閒話家常一番,這種服務品質應該大家都很喜歡,

以傳統市場、早餐店而言,我覺得在顧客關係上,做得都比便利商店好很多?

主要原因我想應該是:

便利商店服務人員流動性過大。幾乎都是工讀人員、很少真正為了客戶著想,而去認真處理顧客關係這塊。

一開始提到現在行銷策略以轉換成社區經營模式,所以、制式的笑容也漸漸不為客戶所接受了。

在這塊上面7-11還是存在著優勢,這就是標題提到的Icash。

如果能在ICash上面,紀錄購買歷史資料,這樣服務人員就可以利用歷史資料,在付帳時與客人做好顧客關係。

在這點上面,我想化妝品業都處理很好,大家常常會接受到化妝品的新DM,或者信用卡銀行的活動簡訊。

我想如果7-11在這點上面做得更好一點,應該具有更大優勢在便利商店與全家對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