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變得如此動盪,公司根本來不及應變,大公司的失敗案例因此愈來愈常見。過去,高階主管可以假設商業模式大致上是永不過時的。當然,公司必須努力投 入,才能精益求精,但他們很少需要改變核心和本質。如今,改變卻是必要的。對公司來說,想要基業長青,不再是依靠動能,而是復原力:一種可隨著環境改變, 徹底改造商業模式與策略的能力。策略復原力不只是因應一次危機,也不只是從一次挫折中恢復,而是要持續看出可能會永遠破壞核心事業獲利能力的長遠趨勢,並 因應、調整。企業要在情勢發展到非變不可之前,就有能力改變。

 

競爭力大復活 在動盪的年代,唯一可靠的優勢,就是具備優異的能力,在環境逼你不得不變之前,就先徹底改造商業模式。這就是「復原力」,一種不墨守成規、持續重建的能力,要達到這種策略復原力並不容易,有四大挑戰阻撓著你。

在動盪的年代,唯一可靠的優勢,就是具備優異的能力,在環境逼你不得不變之前,就先徹底改造商業模式。

這就是「復原力」

一種不墨守成規、持續重建的能力,要達到這種策略復原力並不容易,有四大挑戰阻撓著你:

挑戰1:克服「否定」
 採取否定態度,造成公司無法再造,時日愈久,累計的成本越高。


挑戰2:重視多元
 如果公司的策略選項,比環境變化的範圍狹隘許多,公司就會成為動盪中的受害者。


挑戰3:釋出資源
 釋出資源,支持核心事業內廣泛的策略實驗。


挑戰4:接受矛盾
 當組織已經不能只是繼續做相同的事情時,只把最適化當成理想是根本不夠的。

 

文章作者:蓋瑞.哈默爾 莉莎.凡黎坎格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